work-024

 

 

什麼是素顏霜??大家有這疑問嗎?

今年討論最熱烈的大概就是素顏霜、氣墊粉餅

各家素顏霜品牌下重本打廣告

好像不買素顏霜會跟不上時代

連我媽這與世隔絕24小時顧孫 沒在看電視的人

居然都問我素顏霜是什麼?

(到底從什麼管道知道 真好奇)

P4252125

 

四月份有在86小舖挑一罐素顏霜給她

開心地用了一個月左右

還真的不錯耶 跟BB霜之類的化妝品有像

那到底所謂的素顏霜、賴床霜BB霜、BC霜、CC霜差在哪裡?

突竟什麼是素顏霜?

是保養品還是化妝品?

真的白天晚上都可擦嗎?

需要卸妝嗎?

小雞覺得該是好好了解的時候啦

(證明完全沒了解素顏霜是啥 就草率讓我媽擦一個月)

認真研究網路資料和手上這罐素顏霜後

和大家分享我的見解

 

 

什麼是素顏霜?

素顏霜主打有潤色、調亮膚色、遮暇

看我手上這瓶有寫大大的Brightening cream

cream指質地是像奶油般地細緻

Brightening是增光、亮光、抛光等意思

P4252133

 

 

 

素顏霜成分有哪些?

Miss Hana 花娜小姐 妝素顏透亮賴床霜加入保養成分

像是雪絨花萃取、紫草根萃取、傳明酸、維他命B3

保養+上妝一次完成的概念

雖然皮膚科醫生推崇保養品成分越單純越好

但像這種上妝和保養只用一罐很適合我這懶惰蟲

P4252127

 

 

 

素顏霜瓶身寫的是使用方法、瓶蓋記得蓋緊

放在乾爽的地方便於保存 沒寫成分

P4252135

 

 

素顏霜有物理性防曬嗎?

為了讓膚色更美

有些品牌的素顏霜會加入二氣化鈦

這成分可作為物理性防曬

花娜小姐妝素顏透亮賴床霜/素顏霜也有加入微量物理性防曬哦

特色在於會有點泛白 擦上去還真的覺得有白

 

不過如果你是常在外頭出差、跑來跑去的工作性質

擦完素顏霜後

還是建議要再擦防曬產品  才能確實有防曬到

我擦在手背上  和手臂看起來有泛白耶

P4252139

 

 

P4252142

 

 

 

P4252144

 

 

擠太多塗在左邊的手背 右邊不夠塗了

work-031

 

 

 

晚上能塗素顏霜?

網路上說法蠻亂的有的說不用卸   有的要卸妝

有的素顏霜還強調晚上睡覺也能使用

另一半永遠看到美美的你

就我的看法 它是化妝品

因為素顏霜有調亮膚色、潤色

我個人傾向白天使用素顏霜 晚上乖乖卸妝

卸妝要卸仔細  毛孔堵住會長痘痘或過敏

(很久以前BB霜大流行時 因為加入保養成分

有的女生覺得BB霜是保養品

所以晚上也塗BB霜 沒卸妝 導致臉上大冒痘爛掉上新聞 )

最底下有寫一般化妝品免予備查

P4252128

 

 

每個品牌素顏霜差在哪

各家素顏霜成分大同小異  主要是各成分比例問題

有些品牌會額外再加礦物油植物油

營造鎂光燈照射的亮晶晶假人感

這對我來講妝感太明顯 偏歐美妝感

我反而不愛會油油亮亮的素顏霜

Miss Hana 花娜小姐 妝素顏透亮賴床霜/素顏霜的有霧狀妝感

感覺像百貨公司日系品牌的妝

大家可以到86小舖實體店試用看看 有適合自己的素顏霜就是好的

常常網路上推薦的 自己用是大地雷的情況常常發生

P4252138

 

 

 

賴床霜、BB霜、CC霜哪個好用

用過花娜小姐 妝素顏透亮賴床霜/素顏霜

我的BB霜、CC霜就比較少用到

當我的臉沒啥大問題時 我喜歡用賴床霜

質地更輕盈好推勻  妝感也淡

但要是有冒痘、黑眼圈嚴重時

我會改用BB霜、CC霜 遮暇會比較有力

妝感上會比賴床霜來的明顯

 

 

我媽最近也都用素顏霜居多

畢竟我媽24小時顧孫 睡眠不足 蠻容易有疲態

(今早凌晨1點半打電話給我 布仔發燒39度

我媽忙著在幫她降溫)

當沒有時間化妝 又想讓朋水覺得她皮膚好

素顏霜就挺實用的

10分鐘內快速美美見人

 

 

 

好用平價

我媽使用前仍要先擦乳液打底

質地不會太乾 沒卡粉困擾

work-034

 

 

 

 

work-024


arrow
arrow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