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一瞬間就到要生小寶寶的關鍵時刻

小雞工作到第39週

已經沒辦法再工作了

手和腳嚴重水腫,

早上起床手掌都沒啥知覺

腳背也腫到血管都看不到哩

家人看到都很心疼

所以我就提早請休假

先回台南準備待產

 

 

所以可以慢慢地寫食記分享

平日上班想寫食記,

但回到宿舍都沒力氣了

因為懷孕第39週起,

手腳一起水腫,打字很辛苦

現在打字的速度慢吞吞

跟烏龜沒兩樣

19402

   

 

 

值得紀念的肥腳背

19403   

 

 

昨天是菜瓜布第39週產檢

2950公克

葉能貴醫生說還是有點肥

(後期媽媽體重也失控太可怕)

頭也有點大顆

問醫生我到底有沒有要生了?

醫生說寶寶頭已經更下來了

但沒有正面回答要生了嗎?

 

哈~~~

果然菜瓜布已就戰鬥位置

(會不會在等我買好消毒器?)

醫生說等預產期那天再來產檢

我現在就耐心等落紅或破水

立刻送醫院哩^______^

201401281910402ed.jpg

想說都進入39週

來跟大家談談怎麼看待產時機

待產前會有一些產兆

 

 

 

 

 

 

落紅

要生之前48小時,有時會有微出血現象

在擦下面的時候 會擦到些許血絲

醫生說這時要來醫院報到了

 

陣痛

有的準媽媽在要生前3到4週

就會開始有不規則的假性陣痛

(痛的部位幾乎是下腹部和腹股溝)

只要透過休息和按摩就會好多了

假性陣痛還不用去醫院

真的陣痛和假性陣痛怎麼區分

真陣痛很規律,

而且痛的時間會越來越密集

(痛的部位會延伸到背)

 

 

破水

破水網路上有人講會像水龍頭

關都關不起來的感覺

呈現透明狀液體

正常情況都是先陣痛再破水

也有人是先破水

只要有破水的現象

就要立即就醫待產

 

輕快感

當小寶寶就戰鬥位置準備相見歡

胎頭已經明顯下降

肚子的位置會更下降

這時的媽媽都會覺得走路變輕快

呼吸也變順暢

但輕快感其實不算是真的要生了

要生產前一星期開始有這狀況

還是要有破水、落紅、陣痛

這三個產兆為主

 

 

輕微拉肚子和腰酸

這兩項是版友跟小雞分享的

有版友跟我講

她在待產前一兩天會輕微拉肚子

伴隨著像經期的肚子痛

另外也有部分版友說

莫名開始腰異常酸痛

也是要準備待產了^__^

 

以上是小雞整理的小筆記

我弟超級認真  從知道我懷孕

家裡的育兒雜誌準備50幾本

但我都沒有乖乖看

這週請長假待產

給他個面子,翻幾本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