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92856496_bcbf779f6c_b 

 

 

 

 

坐月子期間幾乎天天吃魚

剛生完小孩身體虛

加上傳統說法吃魚乳汁會多

想給布仔吃到更多母乳 頭好壯壯

哪知這一吃 當乳牛當到2歲8個月還沒斷奶

 

 

不知道是從小喝母乳有魚味嗎

布仔愛吃魚勝過吃肉

阿嬤為了她愛吃魚

天天到溪湖果菜市場買現宰的魚

知道阿嬤疼她好欺負 祖孫倆感情有夠好

IMAG5824 

   

 

 

只是阿嬤長年吃素 到菜市場聞到魚味或肉味

總會覺得不太舒服

貼心的小雞從網友那聽到熊愛吃魚這粉絲專頁

專賣新鮮品質好的海魚  先訂個2000元懶人包試試看

懶人包的鮮魚種類依季節不同 也跟著不同

都會挑選刺比較少的魚

漁獲來源以本地、澎湖、進口海魚為主

 

 

我媽收到2000元懶人包時有嚇到

她說也太多魚囉 桌子快擺不下了

除了四條肉魚較多刺   其它的刺都大根好挑

真空包裝的漁獲放冷凍庫不會臭臭的

保存更衛生 也更持久

work-931

 

 

 

數一數 有幾種魚呀

有的魚我沒吃過魚的真空包裝都有標示魚名和烹調方法

都挺簡單的

也能像我上網查更搞剛的做法

 page

 

 

page1

 

 

 

page5

 

 

 

page3

 

 

 

page8

 

 

 

 

page9 

 

 

 

魚肉非常新鮮 肉質充滿彈性

客人下單後就會立刻做好去鰓去鱗去肚後

緊接著急速冷凍包裝魚的鮮味和水份緊緊鎖在裡頭

 

跟去漁港餐廳吃到活跳跳魚一樣美味

 

收到時只需要退冰就能料理 非常方便

我媽誇獎處理的很乾淨

work-1050

 

 

 

要將鱈魚送進大同電鍋前的最後一面

鱈魚的厚度好可怕

比老公的肥手掌側面還厚

打開包裝時沒啥魚腥味

魚夠新鮮 魚腥味就不會這麼重

work-1043

 

 

淋米酒加破破子清蒸

為了拍照好看

我媽蠻假掰  加上用熱油淋熟的亮晶晶蔥花

(這招高明 我要學起來)

work-1136 

 

 

 

 

來自斯里蘭卡的St. Malo有機椰子油煎肉魚

work-1053

 

 

work-1056

 

work-1072

 

 

我們家喜歡吃乾煎肉魚

邊看電視喝小酒

乾煎肉魚焦香味很迷人當下酒菜 很搭

(警告標語 未滿18歲 請勿喝酒)

work-1227

 

 

 

大顆加吉魚的頭尾切塊 產地澎湖

裡頭處理也非常乾淨

但對於我媽比較龜毛的人來說

她還是有再把裡頭的血塊邊用清水沖邊挖掉

我媽說只要留有血塊 煮出來的料理會有點腥味

大顆魚頭用椰子油油炸 

再用固鋼鍋具Kitchen Art 韓式輕量砂鍋煮砂鍋魚頭

滿滿的海味都濃縮在這鍋 營養滿分

work-1077

 

 

work-1131

 

 

額外加甜不辣條和花枝丸

這兩樣是老公的最愛 我冰箱隨時都有屯貨

work-1219

 

 

挪威薄鹽鯖魚  製造產地台灣

可以用來煎、烤、鹹魚炒飯

我們家會先用煎的方式 直接吃

吃到剩一半 下一餐就把魚刺挑乾淨

做成鹹魚炒飯 變化口味 等於一魚兩吃

work-1141

 

 

油脂豐富的鯖魚 看起來真可口

work-1145

 

 

 

work-1146

 

 

土魠切片

我媽用薑絲加醬油的紅燒方式料理

 

work-1191

 

 

 

 

醬油著色的土魠魚塊色澤誘人 

也能用帶點魚味的薑絲醬油拌飯吃

 

work-1210

 

 

 

小雞正準備懷第二胎

坐月子期間 阿嬤得張羅三餐加顧布仔

買熊愛吃魚宅配新鮮海魚到家

阿嬤才不用操勞一早去菜市場買魚

或是對新手家庭主婦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魚料理 但婆婆又要求要煮菜的時候

(好險我廚藝差 婆婆不放心我待廚房)

只要使用已經處理乾淨的熊愛吃魚新鮮漁獲

乖乖依料理方式炒或是煮湯 也能偽裝廚藝不錯

 

 

熊愛吃魚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beareatfish/pho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