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028.jpg               

 

#追奶 #追奶時間表 #追奶食物 #軟奶追奶 #追奶飲料 #追奶神器 #退奶如何追奶 #奶量少追奶 #瓶餵追奶方法 #瓶餵追奶 #追奶黃金期 #追奶三個月 #手擠奶時間 #擠母奶時間 #電動擠奶時間 #多久擠一次奶 #擠母乳硬塊 #親餵 #母乳 #母乳好處 #母乳營養 #母乳顏色

===========同步閱讀=================

愛兒房便攜式自動吸乳器1代

ARDO 可利哺電動雙邊擠奶器 物超所值的溫柔擠奶器 乳頭不會拉到天邊

喜寶 天然媽媽ㄋㄟㄋㄟ飲品 超人氣發奶好物

pigeon貝親蜂巢式防溢乳墊

===========================================

 

   

 

從生完第五個小時一滴兩滴母乳

和老公同心協力用針筒吸

到後來交給娘家爸媽帶布仔

小雞媽全程看到我辛苦擠奶

不准阿公浪費母乳

每次餵的時候都很斤斤計較

剩個10c.c也心疼

work-095.jpg 

 

 

 

到現在

嫌棄我母乳太多,

已經冰四個冰箱冷凍庫

有的還裝箱寄放到朋友家

準備過年前要來自製母乳皂

免得朋友採買年貨沒地方冰

 

 

 

下圖是我隔2.5小時擠的奶量

IMG_20141204_173413.jpg

 

 

 

母乳存很多

布仔三個月大左右 

360個250c.c母乳袋用光

我還很貪心都加到300c.c以上

阿公阿罵瓶餵布仔時,

剩個60c.c.~90c.c

不像以前會想辦法讓她喝

而是拿去澆花或泡澡

 

 

小雞假日回家親餵

奶陣來時五六孔狂噴

布仔怕嗆到不敢喝 一直哭

爸媽念我說奶太多

叫我改瓶餵

小雞心裡挺受傷的

只好親餵前先擠些奶

免得奶陣來時,又讓布仔嚇到哇哇叫

這些事情只要母乳媽媽肯加油

都是有希望達成目標

真的!!要相信自己

  work-238.jpg 

   

 

work-244.jpg                 

 

 

 

母乳的庫存爆增

不只小雞很努力擠奶

家人的功勞也很大

坐月子親餵兩個月

第三個月回職場工作

連半夜都設鬧鐘擠奶

早上也要6點就爬起來擠奶

全都是因為知道母乳好處多

分子小好消化,寶寶不易腸絞痛

營養價值高

增加寶寶的抵抗力

有人說六個月母乳就沒這麼營養

其實是錯誤的觀念

會感覺母乳六個月後似乎不營養

因為母乳的脂肪減少

而是調整成讓寶寶抵抗力UP UP

所以我會餵母乳到布仔斷奶

應該會餵到至少兩歲

 

 

 

雖然擠奶很辛苦,

但辛苦個一年

能讓寶寶有一輩子的好底子

所以若是環境和經濟許可

再怎麼樣都要努力發奶

讓布仔不用吃到配方奶

 

我的目標!!!

一口配方奶都不用喝~~~~ 

 

 

 

 

對了!!母乳有個好處我不讚同

常有人說餵母乳可省很多奶粉錢

我完全覺得這是錯的

小雞自從餵母乳後

為了讓母乳更加營養

我飲食做許多調整

包括吃有機白米、糙米

各種品質好的醬油、鹽巴

滴雞精、鱸魚精、各種補湯

黑麥汁、牛奶、媽媽奶粉

綜合維他命、中藥飲品

幾乎都沒有停過

所以也建議餵母乳的媽媽

真的要吃的健康

才能發揮母乳最大的效用

   

 

順便推薦哺乳媽咪的飲食清單

 

1包175元的池上有機白米

是第一屆有機米冠軍

布仔的米湯也用這包煮

米真的特別香和甜

work-121.jpg

 

 

我挺喜歡的東成醬油膏

work-166.jpg  

 

 

屏科大薄塩醬油 

IMG_20141222_114717.jpg  

 

 

 

明治媽媽奶粉

版友說博登藥局賣270元

丁丁賣的好貴 

work-068.jpg

 

 

 

美強生媽媽奶粉

IMG_20141222_120321.jpg  

   

 

懷孕期間吃剩的鋅寶鈉多

 IMG_20141222_120314.jpg    

 

 

 

杜仲茶

小雞沒有打無痛 自然產

從床上或椅子上起身

腰酸的很誇張

我把杜仲茶當水喝

加杜仲、黃耆、紅棗和枸杞

水量和份量怎麼煮

去中藥行買的時候順便問吧

IMG_20141222_114850.jpg  

 

 

 

 

小雞不算是個奶多的人

我也是從一兩c.c擠到胸部黑青

到現在全盛時期一次擠300c.c左右

一天大約可以存2000c.c.的奶

(比不上天生乳牛媽媽 但我盡力了)

目前布仔四個月慢慢嚐試副食品

加上冷凍庫存過剩

已經慢慢在減奶量和擠奶次數

還是能一天有1500c.c

所以決定寫篇發奶食物分享

和一些母乳飲食等注意事項

幫助更多想發奶、追奶的母乳媽媽

(我的體質是這樣子 不見得適用所有人)

這篇文章寫的超辛苦Q__Q

昨晚還拚老命寫到三點

work-095.jpg  

 

 

 

 

布仔出生時有些黃膽

在醫院照光期間不適合喝母乳

親餵或瓶餵母乳的媽媽們

如果遇到寶寶不能喝母乳情形

在家裡也一定要定時擠

每次擠都要擠到軟奶

這樣子大腦才會覺得供不應求

會製造出更多的母乳

work-461.jpg   

   

 

 

 

榴槤

榴槤真的相當發奶,

剛生完一兩個月時,

我三天兩頭就吃

第一個月母乳總產量還不算多

但至少會貢貢滴個不停

連洗澡都在滴

P1170266.jpg     

 

 

 

 

小插曲

分享布仔對抗地心引力

在爸爸的肥肚子上

趴的姿勢多奇妙 

 1412779523-3141409254.jpg  

 

 

熟睡到嘴巴都開開

1412758759-1881473132.jpg

 

   

 

 

發奶飲品

黑麥汁

我各家品牌黑麥汁都喝過

台酒、金車、葛瑪蘭karamalz、崇德發

目前買costco的黑麥汁

一瓶約20元 最划算

黑麥汁除了營養價值高 

富含豐富維他命

最重要是它好喝又發奶

p.s建議買原味,不要買檸檬

畢竟檸檬口味有加香精

總是不太好呀

P1170719.jpg  

 

 

 

 

豆漿

懶惰時會去買琦玉豆漿店的豆漿

假日我媽會自製豆漿

這台是PHILIP的豆漿機

(有空會額外寫文分享)

煮出來的豆漿好好喝:P

work-246.jpg

 

 

 

鮮奶茶

記得是鮮奶哦~~

如果是加奶精的奶茶

我覺得效果有限又不健康

照片只是剛好是這種食物的圖

大家不一定要買同一家

想說有圖片才不會文章太枯燥 

茶類飲料都有咖啡因

若是媽媽發現寶寶晚上燥動

不太好睡

建議就喝純鮮奶^^

work-300.jpg

 

 

 

 

東海大學的鮮奶

一罐約65元

自從爆發食安問題後

我對於太香、太濃的鮮奶會怕怕

(大家心裡有底就好)

剛好辦公室有熱心同事辦合購

每週固定配送東海大學鮮奶

喝鮮奶補充鈣質外 發奶也不錯

P1170741.jpg  

   

 

 

酒釀芝麻湯圓

冬至湯圓到處在特價

小雞趕快買十盒屯貨

我湯圓都挑義美的黑芝麻湯圓

畢竟食安風暴

只有義美每次都平安過關

餵母乳期間我很重視飲食

太鹹、太辣、太刺激都不吃

免得母乳味道會變

酒釀各大超市都在賣

我吃雞媽朋友自製酒釀

安全、衛生又好吃

P.S糖水可用黑糖水或桂花醬

work-265.jpg

 

 

 

蔬菜湯

小雞媽固定煮大鍋蔬菜湯

加蕃茄、豆腐、高麗菜、南瓜、玉米

這些菜都是認識的朋友種

無農藥

大家在買玉米時要很留意

玉米農藥很多= =

work-317.jpg

 

 

 

 義美黑芝麻豆奶

購買小密訣,有時義美門市快過期會打八折

如果沒打八折 照原價賣

可能全聯或大賣場的價格更划算

住處沒冰箱  可買馬玉山的芝麻糊

work-185.jpg 

 

 

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

work-186.jpg 

 

 

work-187.jpg 

 

 

 

純素也能安心飲用

work-188.jpg 

   

  

 

 

 

喜寶有機媽媽ㄋㄟㄋㄟ茶包
work-121.jpg 

 

 

 

每天喝3-6杯有夠燒錢

我大概就喝3包而已

還會回沖個1次

如果有過敏體質的媽媽

使用前先問醫生

頂多增加50c.c左右

work-123.jpg 

 

 

很像在喝花草茶

沒怪味 效果SOSO

又不是很便宜

work-124.jpg 

 

 

 

十全大補湯、麻油雞、蒜頭雞

補湯絕對是假日回娘家必喝

小雞媽咪還會多煮分裝小包

讓我帶回公司宿舍

每兩天喝一次補湯

所以,要讓自已變成乳牛

家人的支持非常重要

要不是我媽很努力煮補湯

我想我的奶不會夠布仔喝

work-264.jpg

   

 

 

work-267.jpg

 

 

 

雞湯使用的雞隻也要注意

小雞媽跟朋友訂購烏骨雞

價格跟市價比 好貴好貴

一隻雞都要8、900元

 

 

但是朋友家的雞吃的比人好

這些是小雞才關在籠子裡

成雞都是放在大自然中

讓雞快樂地跑來跑去

飼料也都很講究  完全不用藥

有一次我媽去朋友家聊天

看到朋友在剝很多大蒜

原來朋友說擔心雞隻抵抗力不好

所以飼料裡要混很多大蒜

什麼都是天然的

連水還是過濾可喝的生飲水

work-229.jpg

 

 

 

 

 

麻油雞湯

麻油挑選超級重要

這我是找認識的店家買

喝完很發奶

work-311.jpg  

 

 

work-314.jpg 

   

 

 

花生豬腳

花生豬腳是大家都知道的發奶湯

照片不知道跑哪去

放張布仔照片充數

work-099.jpg

 

  

 

 work-174.jpg

 

 

鮮魚湯

小雞媽咪在我坐月子期間

每早去菜市場買

建議挑手掌大小的深海魚

為什麼要挑這麼小尾

因為大尾深海魚吃很多小魚

體內容易有重金屬污染

小魚能吃的重金屬量有限

污染比較沒這麼嚴重

什麼魚都可以,

鮭魚頭味噌湯對我來講也有用

 work-411.jpg

 

 

白木耳枸杞紅棗蓮子湯

小雞媽咪長期煮給我喝

會加少許冰糖

白木耳要挑沒漂白過的

建議去傳統菜市場買

 

 

 

滴雞精、鱸魚精

小雞坐完月子回公司上班

我都會固定每早空腹喝

比較賢慧的可以電鍋做滴雞精

省很多錢

職業婦女很忙碌的

可以像我買真空包裝 很方便

市面上很多這類的產品

可以挑自已喜歡的品牌

work-442.jpg

 

 

 

work-154

 

 

 

 1417477821-1829535037.jpg  

   

 

 

膠原蛋白

社團媽媽有兩三跟我說膠原蛋白發奶

想說順帶一提

小雞喝過沒啥感覺

而且膠原蛋白粉常標明哺乳避免吃

所以大家在買的時候

最好還是要問醫生

我自已有問婦產科醫生

醫生是說哺乳可以吃膠原蛋白粉

這罐是我在costco買的 味道不好

也只有裝個七分滿 扣分

明治、船井的味道比較香

船井的味道聞起來很甜

但船井有註明哺乳不適合

work-185.jpg

 

 

 

木瓜牛奶

有人說瓜類偏冷會退奶

我喝木瓜牛奶會發奶

酪梨牛奶也很有感覺

荔枝也是我愛吃的發奶水果

打算夏天衝刺每天吃

西瓜牛奶還沒試過

work-024.jpg

 

 

黑豆水

分為炒過的黑豆和生黑豆

炒過的黑豆比較不適合體質燥的媽咪

建議要買國產黑豆

至於要不要炒過看個人喜好

 

 

另一包是紅豆

我偶爾煮飯會加

IMG_20141222_114807.jpg  

 

 

 

 

海石花(珊瑚草)

我知道海石花偏涼

但它真的很好吃

小雞超級愛吃海石花

坐月子時 阿姨送大量海石花

她說有加大量紅棗、枸杞煮

所以不會這麼涼了

膠質多的海石花加蜂蜜讚

不知道是我愛吃  

每次吃都笑咪咪

所以喝了也有發奶耶

work-258.jpg

 

 

 

 

 

中藥發乳茶

我這篇文章一直拖

就是它害的

老公在台南中藥行買1包100元

後來我拿去彰化中藥行配

一包70元

中藥品質比台南好多了

我喝完三小時內漲奶

胸部裡頭很多硬塊

快要爆青筋的樣子

很有感覺的中藥茶飲

大家其實可以找附近的中藥店問

不用來信問我去哪家

因為成分都大同小異

IMG_20141206_134032.jpg  

                

 

 

我不建議吃的母乳清單

蚵仔、牡犡、內臟類

很多人說吃越腥越會發奶

但我擔心會造成寶寶過敏

而且媽媽教室老師說奶會變腥

味道會讓寶寶覺得腥

所以我不碰這些

我不知道和飲食有沒有關係

但我的奶在加熱時

都很香噴噴有甜味

阿公說很像煮豆漿的豆子味?

媽媽吃什麼、孩子也跟著吸收

大家真的要當心

(好囉唆的歐巴桑小雞)

 

 

 

分享這麼多發奶好物

還是要先講

這都會因人而異

不同的體質感覺也不同

  

最後要跟大家講

擠奶時不要有壓力

別猛盯著奶瓶看擠到多少

沒有幫助

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雞弟

他每週補充電影和影集

讓我擠奶時不會無聊

我都會看美國影集、韓劇、泰劇

保持心情愉快

擠出來的奶才健康咩        

 

 

後記補充

擠奶擠到今天,

布仔己經1歲3個半月

很開心她即使吃副食品後

還是很愛喝母乳

不枉我辛苦控制飲食

1年後沒辦法像以前一樣

每隔2.5小時或3小時擠奶

台灣的職場對母乳媽媽沒這麼友善

且也要讓寶寶習慣副食品

我己經開始慢慢在退奶

奶量減少到一天約400c.c

(對剩早晚奶的布仔來講很夠喝)

退奶的溫和方法等我完全退乾淨

再來和大家分享新文章

分享布仔1Y3M13D在夢時代

 work-292

 

 

 

 

 

 

work-296

   

 

 

 

 

 

 

 

 

 

 

 

 

work-297 

   

   

 

 

 

===========同步閱讀=================

愛兒房便攜式自動吸乳器1代

ARDO 可利哺電動雙邊擠奶器 物超所值的溫柔擠奶器 乳頭不會拉到天邊

喜寶 天然媽媽ㄋㄟㄋㄟ飲品 超人氣發奶好物

pigeon貝親蜂巢式防溢乳墊

===========================================

 

 #追奶 #追奶時間表 #追奶食物 #軟奶追奶 #追奶飲料 #追奶神器 #退奶如何追奶 #奶量少追奶 #瓶餵追奶方法 #瓶餵追奶 #追奶黃金期 #追奶三個月 #手擠奶時間 #擠母奶時間 #電動擠奶時間 #多久擠一次奶 #擠母乳硬塊 #親餵 #母乳 #母乳好處 #母乳營養 #母乳顏色

 


arrow
arrow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