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009

 

從明年開始

我這光有汽車駕照卻不曾上路的老菜鳥

就得認命重新復習開車

適應每週來回公司和住家的生活

(一想到就覺得害怕 但還是得克服上路)

 

上週末老公臉色沈重地說

為了保障我的安全 家裡得重買一台代步車

最重要的是安全又耐撞 才可以安心讓我駕駛

(嘖嘖嘖 我沒開車過 就把猛虎當病貓)

 

說到安全   首選當然是Volvo

老公最近看到Volvo的房車S60跟旅行車V40/V60都有優惠

而且系列車款「安全不分等級」

滿滿的安全配備每台車都有 完全一視同仁

不管買哪一台都可以獲得最安全的守護 真的很值得肯定

上網看了一下

覺得旅行車的外型比較吸引我  空間相對比較大的V60也比較適合我們家裡的需求

於是先前到彰化富王花壇Volvo展示暨服務中心看V60

搭配現在的優惠V60最入門的D3車款約150萬內

年輕族群也能負擔

至於還有300多萬的高階車款 就不在此行選項內

work-004

   

Volvo V60車窗採用水切鑲鉻件加工而成

更能顯現出Volvo V60的尊貴

車尾燈採用雙凸型設計更具流線感

跟車尾完美融合,辨識度也非常高

美感也大幅提昇

work-005

 

但是非常可惜碰上XC60新車發表會

所有的車都被移到展示中心外

所以沒有辦法試駕,真的是太可惜了

以後要試駕真的要記得先約時間才行

但第一次在展示中心外賞車,也是蠻特別的

簡單分享這次VOLVO V60的賞車心得

work-009

 

VOLVO V60車身造型及線條俐落,引擎蓋是經典V線條

從外觀到內裝儀表面板都很有質感

V60柴油引擎規格為D3和D4

燃料為超級柴油

比起無鉛汽油更省錢

畢竟未來我要長期通車

省油是蠻重要的考量

work-016

 

VOLVO全皮質包覆方向盤

握起來很舒服

work-019

 

面板中間的人像圖案是調整冷氣空調

簡單的圖像讓人能馬上了解功能

而挑選Volvo V60也是因為安全性夠

現在Volvo全車系安全配備一致 全部標配

不會因為買比較便宜的配備就比較少

這點理念我很推崇

老公常叫我一定要活的比他久

不然我死掉 他也會覺得這世界沒什麼可留戀

(我扭曲的心理只是覺得會少一個付房貸的傢伙)

Volvo V60主被動安全設備非常聰明

方向盤上有看到很多按鈕 這都與安全系統相關

自動跟車系統可事先設定好前車間距跟時速上限

開高速公路時不用擔心會有連環車禍追撞前車

雖然不像電影裡的全自動駕駛會聊天的智慧汽車

但這功能讓我這每天下班要開車回家的人來說 很安全

work-022

   

設雙置杯槽 底部有止滑墊設計

車上還有很多具有巧思的置物空間

對我來說很實用

我很喜歡VOLVO V60車內的設計跟用料

因為VOLVO是瑞典品牌

車內的環境就很有北歐居家的舒適感

而且VOLVO還有獨家的Clean Zone純淨車室

可以隔絕外面不好的空氣 尤其是有小孩的我們

很在意這一點

work-007

 

歐洲進口的原廠鍛造鋼圈

光澤比其它品牌更亮晶晶

因為處理程序蠻繁雜的不只耐看也要耐用才行

最外層的保護層是高固金油

耐腐蝕及抗刮能力佳

我公司地點靠海邊 海風很傷車子

就連機車引擎也侵蝕到破一個大洞

太恐怖了

所以才要挑比較經得起海風攻擊的Volvo V60

work-011

 

 

Volvo V60類人體脊椎主動防護座椅是車界數一數二厲害

還有配備兩段式雙前座防護氣囊、WHIPS頸椎撞擊防護系統、SIPS側撞防護系統

如果帶賽發生車禍

至少可以減少撞擊力 保護駕駛與乘客的安全

(但Volvo有自動跟車跟自動煞車 還有一堆警示系統 要發生真的很難)

後座兩段收覆式兒童安全座椅

等布仔約4歲時就能坐在這安全座椅

(現在才3歲 身材也太瘦小 還不能坐這種)

不需要再花錢買成長型的安全座椅

無形中也是省錢

而且還有附車內三點式安全帶及側邊氣囊

安全性更高

work-015

 

由於我是新手 停車絕對要僑很久

Volvo V60不需要我額外買其它器材

已經配好PAC停車輔助攝影機、RAP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現在的優惠還加贈環景系統

這些配備對新手來講非常實用

 

之前聽說Volvo V60的操控跟性能也很表現得不錯

真的很可惜沒能試駕到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預約體驗傳聞中V60良好的操控跟性能了

離開前拍一下新車發表會的主角—XC60

比起V60的休閒時尚

這台XC60則是穩重霸氣

work-024

   

今天講了這麼多Volvo V60的優點

而且還有限量優惠

但我們當天並沒有立即訂購Volvo V60

畢竟還沒有真的試駕體驗到

會再找一天來實際感受Volvo V60的操縱、性能

還有最重要的安全配備

也想說再多看看其它品牌的車子

純粹分享賞車心得和事前做的筆記給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